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是的,網購重度使用者終於也有踩滑鐵盧的一天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家裡從日常生活用品到我愛的戶外休閒活動-露營用品

幾乎都習慣性網購

當然也聽聞不少網購詐騙新聞

也是會避免自已落入一些陷阱

但這次竟然也輪到我了...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真的很討厭詐騙集團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 

這次是收到簡訊通知到貨

要我前往全家便利商店領貨

當時看到簡訊時有去翻一下蝦皮app的待收貨

(我的購物最大宗來源自蝦皮)

查詢後並沒有全家的包裹要領

我就不去理會這則簡訊
(其實仔細看,詐騙簡訊跟蝦皮簡訊的通知說法不同呢!)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結果隔天又一則簡訊通知全家便利商店有貨要取

我怕我是不是在哪裡下標買東西買到忘記了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還是盡快去領,免得造成賣家困擾

在全家領包裹的當下

因為對包裹存著遲疑

(因為完全想不起來何時買+蝦皮APP也沒看到全家的包裹待領)

所以還沒付款前還在櫃檯把包裹拿起來搖一搖

確定裡面是有東西的才付款

也因為帶著存疑的心情

所以付完錢領走包裹後

馬上在便利商店內就拆包裹了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我還沒在便利商店拆過包裹,因為不急呀~~

包裹回家慢慢拆不是很愜意

結果包裹一拆開看

是簡體字的洗面乳!!!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不是啊!!!這整個就是我不會做的行為呀!!!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就像我不會去吃魔芋爽一樣的肯定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馬上驚覺我被詐騙了

我立馬告知店員我被詐騙了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問店員能把剛剛刷的那筆單取消嗎?

全家店員回覆:已經過刷了就無法退回耶

要我盡快打電話去全家客服通報

 

上網google查詢了全家詐騙通報客服

全家物流客服中心服務專線(03-2550119)

撥打客服進線後

客服人員會需要您提供包裹上的訂單編號

接下來全家客服便會幫您通報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這樣第一步完成了

通報後的1~2天內會收到一則簡訊

簡訊裡面有個連結要受騙者加入一個line帳號

(那時我超怕被騙第二次,所以有打電話去確認)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連結點進去是「速龍有限公司」的line

速龍國際包裹是轉運站,不是賣家

速龍.jpg

看它寫得落落長的

心想:這客服應該常常被遭受不舒服的怒氣吧!

(大家被詐騙都會滿肚子的憤怒,但請怒在兇手上,別對這些客服人員亂發脾氣呀~)

接下來就按照line的連結通報

🔊請先提供完整貨物面單(包裹上貼名字及條碼編號的地方)的照片

沒有面單就無法進行通報步驟

(通常發現詐騙應該也是會先留存所有包裝及內容物吧!)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然後填寫通報表單

速龍-1.jpg

填寫完畢記得在line上回覆一下客服

請客服人員確認是否有收到資料

收到通報表單會將問題反應給集運商,

請集運商轉達給賣家,

若賣家在「指定日期」都未聯絡您或未處理包裹問題

那就要回到速龍的line上面告知客服

PS:賣家的聯絡方式有可能是打電話或傳簡訊唷!

速龍-2.jpg

賣家若請你把貨物寄回的話,不建議喔!

請叫賣家派物流司機跟你收退貨,收走時請司機開收據(這樣才有保障)

 

接下來就是下一個步驟

要索取「退貨退款表單

速龍-3.jpg

填寫退貨退款表單這個步驟會需要留退款帳號

因為擔心又被騙第二次

所以我選擇提供比較少用+裡面沒什麼錢的帳戶

按照表單要求內容填寫完畢之後

一樣請line上面的客服人員幫您確認是否收到表單回覆

速龍-5.jpg

填寫完退貨退款表單後,速龍會幫受騙者向集運商申請退貨退款

速龍會有壓一個日期

若時間到快遞還沒有去收,可以通知他們協助處理

我一直等到快遞收件截止日都還沒有快遞來收件

於是line速龍的客服

客服幫我查詢之後回覆:款項已經在幾天前就退款囉~

集運商不取走貨,商品自行處理掉即可

查了帳戶,被詐騙款也退回了

這整個就是.......很阿雜的流程呀!!

臭詐騙,沒事搞得大家都很忙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有夠可惡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---------------------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2023/11/11

詐騙又來了

這次是先收到我的全家app跳出來有包裹到貨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因為印象中之前退款申請表單內就有奇拍這家公司

又發現這次的簡訊通知跟上次詐騙一樣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商品到貨通知,不是蝦皮******貨件到貨
完全跟上次被騙一樣的套路

所以我去領包裹時(剛好當次還要順便領蝦皮包裹)

有特別跟店員說我要看一下包裹標籤決定要不要領貨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

這次店家從ATK-DJ變成ATK-馬可

(這代表ATK開頭都是詐騙包裹??!!)

不然錢付下去,店員條碼刷下去

又要跑一次繁瑣的退款流程了

而且領包裹時,看到我是奇拍貨件

店員馬上跟我說,妳這是詐騙包裹啦!

早上才一位客人要拿來退貨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.....

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羅伊筆記
羅伊仍不厭其煩提醒大家,收到不明簡訊要小心

還有~雖然申請退款手續很費時費工

也請大家一定要把錢追回來

(朋友跟我說她覺得手續太麻煩,加上怕又被騙第二次,所以她沒有去通報退款,但我覺得這樣助長了詐騙集團,不ok啦~)

詐騙退款流程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全家客服通報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通報速龍【包裹詐騙】超商包裹詐騙‖全家包裹詐騙‖速龍國際包裹轉運‖成退貨退款

取貨時多加留意簡訊內容差異/包裹上面標籤
可以減少被詐騙的機會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羅伊記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